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镇北堡村“三项升级” 筑牢防疫战线
2021-11-01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西夏党建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夏区镇北堡镇镇北堡村坚决贯彻上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人员力量、排查方式、管控服务方面进行“三项升级”,为基层战疫筑牢“三道防线”。

  由党员先锋向红色力量升级。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镇北堡村党总支积极号召辖区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亮身份、做表率”,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以“党总支牵头、党员带头、网格员领头、志愿者助力”的抗疫“红色力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镇北堡村现成立2支党员防疫先锋队、设置6个党员先锋岗,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达100余名,切实筑牢人员力量防线。

  由单一排查向多元检测升级。在疫情防控中注重将人工排查与信息技术排查相结合。通过发布公告、微信群通知等多种形式提示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村民及时主动做好报备工作;通过设置防疫点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问询登记,保证排查工作精准高效;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设置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及3个流动核酸检测采样点,积极动员辖区村民参与检测,已顺利完成本村9000余人次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切实筑牢排查安全防线。

  由严格管控向贴心服务升级。疫情期间,镇北堡村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内小区进出口的管控,安排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对进出人员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防疫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对于进行封控管理的楼栋、单元及实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实行管家式服务,提供核酸检测、病毒消杀、心理疏导、市场购物、餐饮配送等多项服务,并及时建立微信群,邀请群众扫码入群,方便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告知居民各类保障电话,了解居民健康及生活需求,让居家隔离安心、放心、暖心。此外,工作人员还对管控区居民进行摸底,重点关注老人、婴幼儿或者有基础性疾病的居民,以便跟踪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及时提供保障服务,切实筑牢群众保障防线。